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克雷霞与龙棠花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棋昱】山海歌 1.0


蔡程昱一脸懵逼:"你再说一遍你是个什么东西?"

"猗狼。"对方一脸不耐烦的靠在上海歌剧院走廊的墙上。

是上海歌剧院没错,蔡程昱环顾四周确认了一下。

"哦。"

他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冒着被对方弄死的风险继续问。

"你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?"

他打心底里希望听到"从来处来,到去处去"的回答,这样起码可以把这场诡异的对话归结成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。

"我他妈被你小子唱出来的。"

蔡程昱几乎瞪出了双眼皮,"你驴我?"

"国内有兵,你自己唱的。"

"我是个乐灵,在山海经里躺了大几十年了,被你一嗓子吼出来。"

"我不是我没有我不是故意的。"蔡程昱机械地回答,脑子还有点转不过来。"那我们唱朱雀玄武也没见人老人家随便跑出来遛弯儿啊?"

猗狼不耐烦地摆摆手:"死绝了。别整那些没用的,你家住哪儿,我要接茬睡个回笼。不让睡我咬你。"



于是蔡程昱领着一个胁迫他的神兽上了车,往自家的方向开。

猗狼困兮兮地摊在副驾上,看起来毫无攻击性,甚至让人想撸一把头。

蔡程昱让右手牢牢地抓住没什么用的档位,控制这种要命的冲动,清了清嗓子。

"咳,你这什么口音,东北狼么?"

"隔壁住了只东北老狐狸,跟他说话习惯了。"

"那你们还睦邻友好,和谐社区啊。东北邻居没跟你一块儿来?"

"哼。"猗狼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,"早八辈子和小汤圆精跑了。"

蔡程昱没控制好力度狠狠踩了一脚刹车。

"你们这业务也太太太广泛了吧,这让人以后还怎么吃汤圆!"

"傻吧你!听不出来外号么?"

"哦。"

蔡程昱决定不说话了,再聊迟早疯一个。

"咳,最后一个问题啊,你叫啥,我总不能叫你狼吧。"

"龚子棋。"

名字倒是挺正常,还有点儿好听。蔡程昱想。




注:猗狼,应为【犭也】狼,我实在打不出来这个字,找了一个大致可以通假的作替代,音同倚。典自《山海经·中山经·中次九经·蛇山》(袁珂译注版)。

脑洞来源嘛,老龚微博P3。

评论(8)
热度(108)
©克雷霞与龙棠花 | Powered by LOFTER